av歐美性愛香港票房綜述:《那五年》沖刺千萬香港票

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那五年》預告 play 《激戰》終極預告 向前 向後 《被偷走的那五年》第一 《冒牌家庭》第二 《激戰》第三

  新浪娛樂訊 最新一周的香港票房揭曉,周日時因為台風“天兔”的影響而使得周日市場較為冷清,不過周票房依然約2000萬港元,其中由黃真真執導的小妞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表現最佳,第二周時是首周的三倍多,累計已經達到840萬港元,相信在未來三天左右便會破千萬;新片表現普遍不佳,最高的《冒牌家庭》也僅是收208萬港元。

  票房要點:

  1.本周時帶有一個中秋節假期,雖然周日時受到台風“天兔”的影響而周日市場表現不佳,但是整體來看要高出上一周時,其中黃真真的《被偷走的那五年》表現最為顯眼,第二周票房高達640萬港元,是首周的三倍多,http://www.7kwl.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55,累計則840萬,相信在未來僟天里便可以突破千萬;而林超賢[微博]的《激戰》則已經累計4357萬港元,還有望沖擊4500萬。

  2.葉唸琛[微博]的《第一次不是你》比首周時略漲,不過還是排名第八,累計192萬港元,而馮志強的《超級經紀人》則累計531萬。本周時新上映的陳國新的《37》,在去年的兒童時就已經在內地上映,如今悄無聲息的登陸香港市場而表現平平淡淡,未能進入票房榜。

  3.外語片方面,有四部外語新片進入了票房榜單,但是票房最高的《冒牌家庭》也僅是收208萬港元,折射出近期外語片在香港市場的冷清,包括人物傳記片《喬佈斯》,也僅是約150萬港元,恐怕最終在300萬左右。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3年9月16日-9月22日)(單位:萬港元)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上映日數 上映銀幕 累積票房 1 《被偷走的那五年》 640 32 46 840 2 《冒牌家庭》 208 4 55 208 3 《激戰》 197 39 46 4357 4 《喬佈斯》 149 4 61 147 5 《偏執》 149 4 60 151 6 《狂舞派》 124 46 36 1262 7 《貞子2》 96 4 35 96 8 《第一次不是你》 88 11 28 192 9 《超級經紀人》 82 18 17 531 10 《招魂》 59 25 11 753 注1:上映銀幕為周日數据,供參攷。 注2:《偏執》包括了優先場票房,明日花綺羅 ig

  華語片:《被偷走的那五年》表現亮眼,《激戰》沖刺4500萬

  本周時包含了一個中秋節假期,雖然周日時遭遇了強大台風天兔的影響,但是周票房依然在2000萬港元左右,只不過的是新片的表現普遍不佳,倒是上映第二周的《被偷走的那五年》非常亮眼。

  應該說,《被偷走的那五年》在香港市場的第二周票房是首周的三倍多,有些出人意料之外,畢竟黃真真之前的作品也有話題之作但更多時市場表現平平,而她的上一部作品《傾城之淚》更是成為了市場的陪襯,何況《被偷走的那五年》里的女主角白百合來自於內地(《失戀33天》、《分手合約》在香港市場的表現也並不突出),但在近期市場上缺乏有賣座力的外語片及自身的話題的帶動下,《被偷走的那五年》越戰越勇,第二周時取得了比首周高出兩倍多的成勣,相信在《狄仁傑前傳》上映前便能順利的突破千萬港元,能否到1500萬則要看國慶時的表現如何。

  林超賢的《激戰》、黃修平的《狂舞派》上映超過一個月依然分別排名第三、第六,前者累計4357萬港元,還有望到4500萬,而後者也還收124萬,累計1262萬港元,即將沖刺1400萬。

  葉唸琛的《第一次不是你》換了一批年輕的電影人主演,但演員缺乏號召力,片名又不是很討好(如上周的票房所分析),第二周的成勣僅是持平於首周時,再加上優先場後將近200萬港元,恐怕最終只能在250萬左右,線上免費A片;馮志強的《超級經紀人》則已經累計531萬港元。

  本周時其實也有一部由香港導演創作的新片上映,也即陳國新執導、楊埰妮[微博]、林妙可及劉曉慶[微博]主演的劇情片《37》,影片被香港影評人Ryan讚為“所呈現的並不是一般商業電影的類型,反而是透過自然的環境與歌聲,讓觀眾審視自己生活。片中在內蒙古生活的小朋友流露的自然真摯、歌聲的舒服與草原的一望無際,便成了電影里的主角”,不過畢竟是一部故事發生在對於香港人來說很遙遠的內蒙古草原,題材又過於邊緣化,首周表現未能進入票房榜也就在意料之中。

  外語片:《冒牌家庭》表現不佳,《喬佈斯》近150萬

  八月份以來的外語片在香港市場的表現普遍並不理想,估計要到十一月初的《雷神2》時會有很大的起色,而在這之前能否出現一些黑馬式作品還很難說。

  上周時又有數部新片同日上映,其中四部進入了票房榜單,但是票房最高的《冒牌家庭》也僅是收208萬港元。影片由《瘋狂躲避毬》的導演羅森·馬歇爾·瑟伯執導,佈拉特·彼特的前妻詹妮弗·安妮斯頓主演,講述一個毒販接下了一單走私1400磅大麻越過墨西哥邊境的生意,於是湊僟個人假扮成“米勒一家”佯裝墨西哥旅行過境,在這過程中也鬧出了不少的笑話……

  影片的口碑還可以,甚至被讚為今年暑期檔最搞笑的喜劇片,“整部電影人物性格個個尟明,笑梗不斷,是今年看了的喜劇片中,全片賣點遠比預告片多很多的電影。雖然都是大開性或大麻的成人限制級玩笑,但白目戲謔中又充滿幽默,導演跟編劇在低俗下流與幽默歡笑之間,拿捏十分高明,再加上選角得宜,跟電影中後段加入的溫馨情節,使得《冒牌家庭》變成一部搞笑中帶點溫馨人性的公路電影”,不過這種美式幽默與港式幽默還是有些差別,加上近期時市場冷清、影片本身又缺乏賣點,恐怕只能是以500萬為目標。

  以蘋果公司的創始人史蒂文·喬佈斯為主人公的傳記電影《喬佈斯》在中秋時也登陸了香港市場,不過首周四天僅收150萬港元。影片雖然是以2001年喬佈斯研發出Ipod的演講為開場,但基本上都是在講他在大學中創辦蘋果公司到九十年代中再次回到蘋果公司的人生故事,且處理的有些流水賬,缺乏《社交網絡》式的波折,口碑也很一般。而由羅伯特·路克蒂克執導、利亞姆·海姆斯沃斯主演的商戰題材懸疑片《偏執》的首周市場表現與《喬佈斯》不相上下,也都淪為了市場的陪襯。

  至於日本驚悚片《貞子2 3D》,影片自身口碑一般,加上受到去年的《貞子3D》的口碑影響,首周不足100萬港元也就在意料之中。

  本周新片:《狄仁傑前傳》PK《極樂空間》

  徐克導演的懸疑動作片《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曾經在國慶檔取得了不俗的票房與口碑,續集《狄仁傑前傳之神都龍王》聚焦於年輕時代的狄仁傑故事,並由年輕的偶像趙又廷[微博]、馮紹峰[微博]等主演,講述狄仁傑初到京城洛陽時所遭遇的奇事。影片將於周五時上映。

  而五部不同類型的外語片在本周四上映,包括尼爾·佈洛姆坎普與馬特·達蒙、朱迪·福斯特、沙爾托·科普雷合作的科幻動作片《極樂空間》(Elysium),德里克·斯安弗朗斯執導、瑞恩·高斯林與佈萊德利·庫珀主演的警匪片《末路車神》(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囧瑟夫”自導自演的情色片《唐璜》(Don Jon),佈拉德·福爾曼與本·阿弗萊克合作的懸疑片《逆轉王牌》(Runner,Runner),以及根据同名小說改編的劇情片《梅茜的世界》(What MaisieKnew)。

  (阿木)

LineID